首页 > 师资队伍 >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 正文

张岩涛

发布日期:2022-08-29 13:50:51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基本情况:

张岩涛,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华盛顿大学(西雅图)法学院、亚洲法律研究中心联合培养博士生,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主讲课程:

《形势与政策》


代表性科研成果:

1.《当代中国法律史学研究方法的分析》,《政法论丛》2020年第1期。

2.《中国法律史学的恢复与繁荣(1978-2018)》,《法学教育研究》2020年第29卷。

3.《中国法律史学研究的时代图景(1949-1966)——马列主义方法论在法律史研究中的表达与实践》,《政法论丛》2018年第2期。

4.《大陆法律史学发展七十年》,《中西法律传统》2021年第1期。

5..《对孔子“五伦观”的误读》(译稿),《法律史评论》2021年第16卷。


研究领域:

中国传统法律文化、民国刑法史、革命根据地法律史


个人邮箱:

huskyruc@163.com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