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党建 > 正文

“先锋堡垒,我和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2 18:51:39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讲话,悟党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202110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710举办了党史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本次宣讲邀请了校党史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阚和庆老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党杰,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东松,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峰,副院长丁云和师生代表到现场参与学习。受疫情影响,本次宣讲采用线上直播(腾讯会议)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全院师生参加。

       阚和庆老师从讲话的基本内容和讲话体现的新思想、新观点及新要求两方面出发,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阐释。首先,阚老师对“七一“讲话内容中的亮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明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以及提出伟大建党精神”三方面进行解读,指出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体现了我党治国理政的规划性、战略性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他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出发强调了精神信念对个人和国家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接着,阚老师从四个角度生动细致地分析了”七一“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即党的领导优势、”两个结合“、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创造。最后,阚老师表达了对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景。

李东松院长对此次宣讲作出总结。他强调,当前全国正在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必须坚守的真理,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不仅要注重理论素养的提高,更要深入社会,在实践的锤炼中不断加强自身素质,从而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党史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有利于同学们加深对“七一”讲话精神的认识和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我院师生将继续立足专业特色,结合实际行动,为学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蓬勃力量。

撰稿人:梁小锐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