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党建 > 正文

“先锋堡垒、我和我们”——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副主任任佩文为我校学生讲...

发布日期:2021-11-02 18:57:04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1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党支部与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研室党支部开展第四场共建活动。教科文卫办公室副主任任佩文同志作为主讲人,结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工作情况,为我校樊恭烋荣誉学院本科生和马院老师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

任佩文同志从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十一个坚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建设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在党的领导下依法治国六个方面系统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最后结合实际工作,介绍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切实提高立法质量,以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为中心、着力提高监督实效的举措,并重点呈现了第十五届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领域立法、监督、代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教育和引导同学从自身做起,带头学法守法,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习惯。


课程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课程,大家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对市人大职能和工作有了近距离的认识,对人大立法监督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有利于老师们进一步讲好相关思政和法治课程。希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同志能给师生们带来更多实践机会,在相关研究中能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也希望能有机会参与到市人大相关议题的智力支持工作中。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