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党建 > 正文

“先锋堡垒,我和我们”——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党支部举办特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三

发布日期:2021-12-02 19:33:51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高质量的党员活动,对提升组织凝聚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至关重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合党支部开展活动,汤希和王丽敏两位老师按照支部特色活动“五个一”,即:“一张自画像”,“三个月工作复盘”,“一次政治生日”,“一次社会调研”,“一次微党课”,做了汇报。


汤希老师2018年入校,正值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刚刚组建。她政治立场坚定,工作尽责,积极备课,认真撰写课题,尽可能的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应用于教学科研中。2022年恰逢北京举办冬奥会,她介绍了自己随队调研北京冬奥会场馆的相关情况,从中国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到如今举办奥运会,这是对百年来中国全方位发展成就的世界级肯定。


王丽敏老师从20081月自己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谈起。她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政治立场坚定,服务意识强烈,在同事眼中,她办事可靠,值得信赖。入校工作4个月来,先后参加了新教师培训,参与了《工程伦理》、《形势与政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的备课会,旁听了优秀教师的现场教学,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每个党员开讲一次微党课:王丽敏、汤希老师宣讲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的赶考之路,任重且道远,新时代的党员当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好“笔墨纸砚”去赶考,考出让党和群众都满意的优秀答卷。

执信念之“笔”,一笔一画书写“信念坚定”的忠诚之魂。新时代的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铸就新时代的忠诚之魂。在乱云飞渡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坚定斗争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挥初心之“墨”,一点一滴厚植“念兹在兹”的为民之心。新时代的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深入群众,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劲头往“下”使,做到“脚上有泥、身上有土”,多到群众中去,看一看、听一听人民群众的心声,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展作风之“纸”,一言一行锻造“淡泊明志”的清正之骨。”面对国内外纷繁复杂的形势和形形色色的诱惑,新时代的党员应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恪守清正廉洁底线,以“勿以恶小而为之”的谨慎防微杜渐,做到底线坚守、红线远离,防线牢筑,经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干干净净做事,光明磊落做人,坚决与歪风邪气作斗争,保持“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地、内不愧于心”的浩然正气。

端担当之“砚”,一心一意砥砺“强国梦想”的实干之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复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新时代的党员当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提高能力本领。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