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党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和德育教研室党支部联合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8 19:40:10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128日,为深入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党支部与德育教研室党支部在人文楼710会议室,联合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峰教授以“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确立党的领导核心的几点理论认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高峰教授的报告围绕如何理解“领导核心”的本质内涵、如何理解党的领导核心确立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如何立足于当前的政治实践来科学把握党治国理政的趋向与要求这三方面展开。报告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详实的数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阐述。

   

报告之后,德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艾国教授作为与谈人,肯定了高峰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随后,艾国教授从使命型政党的特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民主集中制中正确处理领袖与政党的关系、党的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现代化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的自由讨论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党杰带领大家从党史角度回溯了“两个确立”的提出背景和过程,强调“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通过本次活动,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大家在倾听中感悟,在思考中收获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本次活动对于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