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党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理论宣讲培训

发布日期:2022-01-05 19:49:21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202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真理之光”理论宣讲团将继续做好研究生理论宣讲活动。本轮理论宣讲,以“学思践悟,勇做青马先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宣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养高素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于1230日晚在腾讯会议举办了理论宣讲经验分享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杜帅、于洁、周佳、王婷婷、刘慧等五位同学进行经验分享,2021级全体研究生积极参加本次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峰老师、党办主任兼研工组长高戈老师出席本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轮值主席于洁同学主持会议。

会上,杜帅和于洁同学就宣讲稿撰写进行了经验分享。杜帅同学认为宣讲稿题材选取应坚持正确性、时代性和价值性要求。关于宣讲内容撰写,他根据自己的宣讲经历分享了观点明确、语言生动等六点建议。于洁同学就宣讲题目选定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指出宣讲题目不同于论文题目,应做到朗朗上口、主题突出。她还介绍了宣讲家网、人民网等资料查询渠道。

王婷婷和周佳同学分享了PPT制作的经验。王婷婷同学首先从具象化、场景化、同步化等三个方面明确PPT的作用,并就PPT整体制作和文字图片、音视频等材料使用提出具体建议。周佳同学从自身宣讲经验出发具体分享了PPT制作原则和注意事项,并展示了一些优秀宣讲PPT的制作内容。

刘慧同学围绕正式宣讲过程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提出了穿着正式、吐字清楚、感情充沛等五个方面的建议。于洁同学对此进行补充,提醒同学们充分熟悉宣讲稿和PPT,以充沛的底气开展宣讲。

此次经验分享会得到了高戈老师充分肯定,她提醒同学们在寒假期间为宣讲做好充分准备,形成理论宣讲优秀成果,走进其他学院和校外,展现马院研究生的风采。最后,高峰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在选题等方面的疑惑,鼓励同学们在遇到难题时积极请教老师和有经验的同学,高质量完成本次宣讲任务,在宣讲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撰稿人:贾文娟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