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党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微党课”形式开展研究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3 16:47:12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加强全体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202241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人文楼710会议室室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高峰老师列席。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陈媛同志主持。

此次党日活动采取个别党员领学与互动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由丁亚宁、李濛雨、吕莹莹三位同志带动各位党员积极学习,以“微党课”的形式,加强全体党员对于“两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在此次学习过程中,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现场学习氛围浓烈高涨。



    丁亚宁同志主要就《学习“两会”精神: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的内容做了分享。集中探讨了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以历代领导人对话的方式,引用了“甲申对、“窑洞对”和“赶考对”的三个事例,说明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必要性和革命性,并联系实际强调我们应从“全面从严治党”里汲取心怀大我,走出孤殇、踔厉奋发,积蓄力量、保持谦逊,持续成长的应考经验。

李濛雨同志主要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内容展开分享。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慰问走访足迹为引,从忆往昔: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核心力量、看今朝: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向未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三个方面来论述新时代更要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要坚定坚持党的领导的决心。

吕莹莹同志主要以《百年大党攻坚克难的锐利武器——敢于斗争》为主题分享了敢于斗争的重要性。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探讨:一是敢于斗争是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二是进行伟大斗争是实现伟大梦想的必由之路;三是敢于斗争是马克思主义者的精神底色;四是新征程,新要求,新挑战。明确了敢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品格,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握斗争的正确方向,提高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丰富斗争方法。

 

    活动最后,高峰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对于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活动以“微党课”的形式举办,符合专业特点,生动且深刻,学习效果显著。高峰老师对研究生党支部和各位党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继续增强政治性、专业性与组织力。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应立足自身专业,提高专业方面的表现力和贡献度。要秉持科学的态度,采取多样化的形式,提升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效性;二是练就过硬本领。讲党课,一方面应从真理性、科学性角度去把握理论和现实问题,注意提升理论深度,不可庸俗化,又要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的专业能力,采取有效方式培养和锻炼。最后,高峰老师强调了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性。(撰稿人:张秀婷)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