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者之窗 > 正文

【著作】丁云 樊宸余 著:当代中国协商民主与乡村治理研究

发布日期:2023-08-01 10:00:00 作者:丁云 樊宸余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打印本页

    

    协商民主具有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乡村有效治理的重要功能。当代中国协商民主与乡村治理创新立足于中国农村现有的经济、文化和社会条件,在现有农村基层政治制度框架内展开,在深化和完善村民自治制度背景下推进,体现了鲜明的中国特色。本书在探讨协商民主与乡村治理内在关联的基础上,梳理当代中国协商民主与乡村治理的互动进程及内生动力,剖析不同地区通过协商民主创新乡村治理机制的典型案例,揭示基层党组织的协商领导力,总结乡村治理机制创新的特点、经验及发展趋势。



本书为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重点项目“新时代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内在机理及路径创新研究”(项目号:20LLZZB029)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