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境)内交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赴湖南高校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7-08 08:35:51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学科建设及“大思政课”教学改革实践,2023年6月30日至7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云一行七人前往湖南长沙展开调研交流和红色文化资源考察。

关于高校调研,团队成员主要前往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展开座谈交流。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翔、副院长吴争春、副院长曹清燕等参加座谈会。对方重点介绍了学院建设、思政课信息化建设、研究生培养机制以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混合式教学改革成效等。双方就如何提升青年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及科研能力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调研团队还参观了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智慧教学实验室。在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斌及相关思政课程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双方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大思政课建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及“四史”课程教学、职称评聘条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调研团队赴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缅怀先烈、重温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会一代伟人的坚定信仰、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崇高品德。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老师们参观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以及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感受他们的家国情怀与大无畏精神,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

此次调研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有助于推动学院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运用鲜活红色资源讲好“大思政课”。未来,学院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落到实处。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