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先锋堡垒,我和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8 11:35:29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6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党杰同志为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扶贫道路‘特’在哪里”的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1.png

在党课中,党杰书记从历史、理论与现实三个维度讲述了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的重要地位、历史成就及国际意义。

2.png

他指出,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实践中逐步探索出来的。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使脱贫攻坚取得巨大成就,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与制度优势,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类奇迹,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最后,党杰书记结合闽宁在脱贫攻坚中所取得的成就对党课进行了总结。他提出,中国的扶贫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巨大的成功,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

3.png

本次党课深入阐释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论意蕴,以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道理。通过党课学习,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将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的理论自觉,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撰稿人:李书楼)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