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发布日期:2022-03-17 19:52:04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20223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代表、党支部代表、工会教代会代表、学生代表、群众及民主党派人士代表等参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袁文同志、副处级辅导员廖满媛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丁云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高峰做点评和总结。

会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侧重于就落实校院两级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情况做了总结与述职;学生党支部书记侧重于就党建带团建促班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的情况做了总结与述职。学院党委书记高峰同志对参加述职的支部书记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点评,既肯定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好的做法、取得的成绩,也给支部未来发展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考评小组成员参照《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会测评表》、《北京工业大学教工党支部建设关键评价指标(试行)》、学生党支部考核评价参照《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党支部建设关键评价指标(试行)》等标准进行了测评。

袁文副部长在点评中肯定本次会议程序规范,各党支部书记对述职工作认真准备,内容饱满,学院党委点评到位。他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几点指导性意见:一是各党支部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中不仅要抓规范,还要抓“示范”;二是各党支部在继续发挥核心作用,找准工作着力点,在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促相融方面、对党员进行党员“第一身份”教育等方面多做工作,使学院党建工作既扎实规范又有特色。

高峰书记在总结中提出: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求真务实,更好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讲求规范,高质量推进支部规范化和特色化建设;争先创优,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多做贡献。突出贡献意识,立足优势,彰显特色,扎实努力,有所作为,为高质量实现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为学校圆满完成“双一流”建设目标做出马院贡献!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