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与党支部工作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3-02-28 19:26:36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2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与党支部工作考核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代表、党支部代表、工会教代会代表、学生代表、群众和民主党派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兼)、中蓝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兼)刘玮、组织部党建办公室干部左玥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沈自友主持。

会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从党支部建设工作、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工作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四个维度,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党支部规范和示范建设、凝练工作经验方法、做到“七个有力”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与述职;学生党支部书记从推进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全面发展等方面做了总结与述职。学院党委书记高峰对参加述职的支部书记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点评,既肯定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好的做法、取得的成绩,也给各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建设对策提出意见和建议。考评小组成员参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会测评表》、《北京工业大学教工党支部建设关键评价指标(试行)》、学生党支部考核评价参照《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党支部建设关键评价指标(试行)》等标准进行了测评。

刘玮同志进行点评:本次会议程序规范、务实、高效;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书记对此次述职工作准备认真,述职内容全面,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说出来;学院党委对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建设意见中肯、点评到位,真正达到了工作交流、经验分享与问题剖析相统一的效果;各党支部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中针对整改措施清单的推进和落实情况要紧抓不放,在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宣传贯彻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等方面,扎实做好党建与业务相融相促,继续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高峰进行总结: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国家、首都和学校发展的大局下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发展。落实好对马院各项要求,发挥学科与课程优势,贡献高水平课程和研究成果,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做出贡献;二要落实好“四同三促”和“两态互育”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支撑学院高质量发展;抓住机遇,创造条件,推动学院超常规发展;三要增强使命担当,用心用力推进支部标准化和特色化建设。发扬思政课教师知行统一的精神品格,以“三有三出”为导向,为每位教师发展提供平台,探索出富有成效的具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特点的党建工作之路。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