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08:23:07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3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高峰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高峰同志传达学习了徐萍、姜泽廷同志在市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北京工业大学2023年工作要点,通报了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年度重点任务。党委副书记、院长丁云同志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教学改革、科研工作和条件保障等方面汇报了新学期学院工作思路、举措及“十四五”规划任务推进情况。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沈自友同志、副院长田园同志分别就分管工作的新学期工作思路与重点任务进行汇报。

会议强调:1、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规范科研经费使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严把意识形态关,重师德严纪律守规范,守牢教书育人主阵地。2、充分发挥学院的学科和人才优势,继续深入学习贯彻、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致力于讲准、讲深、讲透、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3、要进一步树牢“大思政”理念、筑牢“大思政”格局,不断推进思政课程建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质量与效果,切实担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任。3、依托网站建设、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等项目打造数字马院,不断探索现代信息技术条件下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实现线上线下教学优势互补,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4、进一步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把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通过引育并举,以培养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为重点,优化结构,发展内涵,强化激励,建立促进教师资源开发利用和优秀拔尖人才迅速成长的有效机制,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精良、富有创新能力的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进一步优化学科科研团队建设,持续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整体提升教师学术水平。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新形势孕育新要求。学院号召全体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齐心协力达成2023年工作目标,深耕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凝聚建设“重点马院”的合力。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