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教学档案检查与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1 15:20:28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2023年4月19日至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710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教学档案检查与评价工作。本次工作由6位校级督导专家和10位院级督导专家共同完成。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本次工作。

按照学校教学质量督导评估办公室的要求,本次检查与评价工作覆盖了2022年秋季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教师开设的所有课程,共涉及69套教学档案。同时,根据以往教学档案检查工作中校级督导们提出的建议,为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督导的联动,本次检查采用“1+1”模式,每门课程的备检档案配备一名校级督导和一名院级督导,在充分沟通、合作的基础上完成检查和评价工作。并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科老师们做了大量前期准备,详细梳理整理了备检材料的汇总信息,并为每一套教学档案准备了文件目录。

检查完成后,校级督导专家们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本科教学档案归档工作,尤其是在2022年秋季学期遭受疫情冲击的情况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上线下相融合教学模式中保持了良好的教学秩序和规范的教学档案整理工作。同时,校院两级督导专家们立足各门课程的特点,提出了宝贵的、有针对性的进一步提升建议。

随后,校级教学督导组围绕2023年春季学期听课情况对学院进行了反馈,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对进一步提升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峰、党委副书记、院长丁云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强调了本科课程教学档案检查既是常规性工作,又对于加强教学过程的质量监控与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有很重要的意义。学院副院长田园在反馈会的最后环节汇总了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继续探索校院两级督导专家的合作机制提出了期待。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