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和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18:09:52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2023517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和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在人文楼707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丽琴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张丽琴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她指出:科研工作是高校马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我为群众办实事”——关键是要找准落脚点,党员群众的需求,就是党支部的工作方向,目前教师党员最关心、最重视、最困难的事就是论文发表。为此,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了今年已经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发表理论文章的陈伶俐老师和邢荣老师分享她们在选题、写作及发表方面的经验,以切实增强支部党员的获得感。

会上,陈伶俐老师从《人民日报》和《光明日报》理论版的区别出发分析了“三报一刊”文章的选题、写作与发表。在文章选题上,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思政课教材深挖新的研究视角;在写作要求上,要保持结构完整,逻辑性强,同时区分期刊文章和报纸文章的专业术语;在文章发表上,要坚持多练、多投。邢荣老师指出,写好文章的基础就是要多学习、多研究,关注国际国内大事要事,把握重要时间节点以及国家的战略部署。最后,支部党员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对于加强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工业大学研究基地建设,提升大家“三报一刊”文章的写作水平有积极意义。撰稿人:张真真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