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01 11:48:31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20235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丁云以“思政课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的三重逻辑”为题,在人文楼710会议室为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党支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研室党支部成员讲授主题教育党课。本次党课活动由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史敏老师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会讲故事、讲好故事十分重要,思政课就要讲好中华民族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党的二十大报告就中国式现代化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连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已经共同形成了一个相对独立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如何通过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故事来讲清楚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道理是思政课教师必须面对的问题。丁云院长以“思政课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的三重逻辑”为题讲授主题党课,她从“讲活中国式现代化的恢弘历史”、“讲深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讲透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三个层面较为系统地梳理了思政课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的基本思路、内在逻辑和实现路径。讲座过程中,支部成员还结合思政课教学和科研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本次党课结合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见成效,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