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和理论学习专题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1-02 08:21:27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2023年12月2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思想理论学习,搭建支部交流平台,实现优势互补,互促互学共同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党支部集中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和理论学习专题交流分享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风帆主持,支部全体同志参加。

会上,张风帆书记围绕“科技兴国”主题为支部成员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讲授,详细的列举了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瞩目成就,深刻阐述了持续科学的科技战略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支撑,强调了高校教育要为科技人才培育,科研理论创新把好科研人才蓄水池的第一关。

随后,支部成员认真研读了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李东松老师进行了领学,他指出研读经典著作要认认真真读、原原本本读,要结合着时代的发展,理论联系实际,同时结合“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理论阐释。其他青年党员也逐一发言,大家各抒己见、讨论充分、气氛热烈,交流务实高效。张风帆书记表示,通过对《共产党宣言》的学习,大家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勉励支部成员要做有信念、有理想、有奋斗、有奉献的新时代党员。

会议同时就相关“安全生产和消防的法律法规”“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 ”开展了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学干结合,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