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1-17 13:22:23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2024年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人文楼710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高峰主持会议,全院教职工参会。

德育教研室负责人艾国、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负责人史敏、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教师邢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研室负责人彭宏伟、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负责人张风帆、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支部书记张丽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负责人阚和庆代表教研室做工作汇报,分别从教研室基本情况、教学科研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提升等方面全面系统梳理了2023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2024年度工作计划。

工会教代会负责人姜惠从“党政重视工会教代会工作,积极推动民主政治建设”、“依法维护教职工权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教职工队伍水平”、“加强服务教职工水平,健全工会组织建设”、“不足与整改”方面进行了年度工会教代会工作汇报。教师代表闫瑞峰、陈伶俐、杨桦、沈震分别从自身教学科研工作出发,从理论文章撰写、科研项目申报、青年教师发展、教学能力提升等不同视角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和交流。

学院副院长田园从分管的本科教学、思政课建设、研究生培养、国际交流、档案与计划生育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提出工作规范化和特色化相统一,全面促进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沈自友以“以‘三化三导向’全力打造党团班一体化育人‘三链’”为主题,从青马品牌活动、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就业、宣传工作、固定资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提炼出改革深化、机制优化、经验强化、落实细化、成效固话“五化赋能”工作思路。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丁云从师资队伍建设、制度机制与平台建设、大思政课建设、科研项目与成果、博士点申报与学科建设五个方面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对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向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强调学院将继续坚持分类发展,强化成果导向,进一步挖掘潜力,激发活力。在此基础上,提升教研科研组织化水平,凝聚研究方向和特色,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支持学科建设和学院建设内涵式提升。

学院党委书记高峰对学院教师一年的辛勤付出和各教研室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学院党建工作完成的目标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强调要深刻体会学校“‘双一流’建设”、“有鲜明的首都特质”、“工科优势突出、文科发展强劲”的三点目标,以内涵式、特色化、融合式发展,全面提高学院发展质量,建设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相匹配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