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院|党建】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专题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08:15:36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2024327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理论认识,增强行动自觉,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党支部集中开展理论学习专题交流分享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风帆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高峰出席,支部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学习紧紧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及3月20日全校党员培训内容开展了集中学习。

杨桦根据本次学习主题进行了微党课汇报,他总结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好思政课教学,不仅是教育工作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保障。通过更好的思政教育,可以培养出既有能力又有担当的新一代,也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张风帆指出,在当前研究生思政课、本科生思政课需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的融合,可以从内容、方法、理念、路径四个层次进行深度融合与实践。王丽敏指出,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夯实理论功底,在讲深讲透讲活理论的同时,更要讲到学生心里去。张然表示,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接续奋斗的结果,同时也让我们也进一步认识到自身肩负的立德树人使命之光荣。

其他与会同志都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实践经验。通过此次理论学习活动,尤其结合北京工业大学全体党员培训的讲座研讨,支部党员同志们切实提高了理论素养,对于如何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