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双周论坛(第27期)

发布日期:2021-04-08 08:26:01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2021年4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710举办第27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双周论坛。本期论坛研读文本是马克思恩格斯的经典著作《德意志意识形态》。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参与此次论坛,班主任刘伟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峰老师参与活动并加以指导。

首先,刘伟老师针对文本向同学们提出了若干问题,以此作为研读和讨论的思路导引。例如,对“实体”“自我意识”等定义的解析、 “老年黑格尔派”和“青年黑格尔派”之间的关系剖析等。随后,李书楼、陈浩辉、沈睿、丁亚宁、王晨钰、闫静、任广静、曲海燕、王志霞几位同学依次对文本中的具体段落进行解读,分享自己的感悟与理解,其他同学围绕阅读中产生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研讨过程中,刘伟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帮助同学们开阔思路、深化理解,并简要总结了同学们的研讨内容,对其中创新性的重要语句给予了提示和解读。

 

27-1.png

最后,高峰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和期望:第一,要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是不断夯实理论功底,二是强化实践能力;第二,坚持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这是提升理论思维能力的重要方式和载体;第三,坚持平衡好学业与其他方面之间的关系,尽可能提前完成毕业论文撰写的任务,为就业求职等做好准备。高老师鼓励大家在持续研读和讨论原著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撰稿人:闫静)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