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双周论坛(四)

发布日期:2019-05-31 08:34:31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双周论坛(四)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研究生经典研讨会

 

201951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710会议室举行新学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双周论坛”之经典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峰老师、史敏老师、张丽琴老师、刘伟老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0余名学生共同出席了本次经典研讨会。邓华平同学主持本次研讨会。

在本次研讨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和党的建设等专业方向的同学,就研读《反对本本主义》、《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解放思想、事实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等中国马克思主义经典篇章,结合其他学者的研究成果,与四位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读书体会和问题思考,其中分别涉及到意识形态、党的建设等领域的问题。

青马双4-1.png

针对同学们在研读经典和思考问题中所涉及的内容,张丽琴老师与史敏老师强调抓一手材料与研读经典的重要性。刘伟老师也就“要怎么进行理论创新,创新点从何而来?”这个问题给出了富有启发性的意见。他认为要从理论到理论推理,把握逻辑;要注重史料发现,创新必须明史。在老师们深刻和富有哲理的点评中,同学们纷纷凝神而思,深受启发。

青马双4-2.png

高峰老师以处理好专业学习和研究中的理论语言与文件语言、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其他理论学说、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与学习其他研究成果、重视理论研究成果与关注现实实践等关系进行了阐述。

本次经典研讨会不仅使同学们明确了理论创新来源、理论思维能力培养路径以及研读经典著作的重要性,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双周论坛正在成为我们日常学习生活中师生交流的重要路径和平台,为同学们研读经典和进行理论学习创造了新的条件。(撰稿人:吴琪)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