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挑战杯”竞赛初战告捷

发布日期:2019-06-06 08:55:32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突破·喜报 |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首次获奖“挑战杯”竞赛

 

2019年5月,在第十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中,经过网络评审和专家评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从马克思的需要理论看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项目荣获三等奖。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首次参加该赛事并获奖。

 

项目组成员

胡云皓: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三年级;

邓  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二年级;

李红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一年级;

指导教师

高  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挑战杯三等奖1.png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指导参赛学生的场景)

 挑战杯三等奖2.png

 

(图为参赛学生的项目思维导图)

 

获奖感悟

“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一项重要的省级比赛。本人抱着“摸着石头过河”的心态积极参与,有以下经验与教训与同学们分享,希望马院同学能够在下次比赛中更上一层楼。

一是要以团队形式参赛。起先没有经验,我以个人项目参赛,而后发现工作繁多沉重,以一人之力实难完成,且遍观其他参赛队伍,其背后皆有整个团体运转支持,是故特向指导教师报备之后,事急从权,邀请两位同学参加,工作有所分担,才能完成比赛。

二是讲求实用价值,侧重实地调研。在此特提醒同学们应该以实地调研为突破口,注重精确性和具体操作性。实地不能太大或太多,应有代表性、典型性和可操作性,建议以某一村、某一街道的某种现象为调研对象。

三是作品成果至少应在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过。作品成果如果只是在核心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或许能通过校级评选,但省市级比赛较难脱颖而出。

——胡云皓

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科专业特色,高度重视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鼓励支持学生积极申报“研究生科技基金项目”,积极参与“创青春”、“挑战杯”等竞赛活动。本次竞赛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参赛同学的辛勤付出和指导老师的悉心帮助,更离不开学院的重视与支持。

最后,感谢学院和校团委对团队的指导与帮助,祝贺参赛队员为马院赢得荣誉。期待下一届比赛,能有更多的马院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并取得佳绩,为院争光,为校争光!

(撰稿:胡云皓、张晓委)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