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双周论坛(六)

发布日期:2019-07-04 17:42:05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双周论坛(六)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术汇报会

 

2019年6月19日,新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双周论坛在人文楼705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就硕士论文撰写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史敏、姜海珊、张丽琴、李晓平、汤希、孙逊、陈艳飞和苏超莉等老师出席本次汇报会并担任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高峰教授参加汇报会。

青马双6-1.png

在本次汇报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共16名研究生分别从毕业论文、期刊论文、读书心得以及实践调研报告等方面,依次汇报了近期在学术研究中的所取得的进展与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自身在学术研究中的困惑和问题。与会的老师们认真地听取了同学们的汇报,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老师们还围绕同学们的汇报内容分别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就同学们在学术生活中存在的论文写作思路不畅、缺乏问题意识、无从下笔等困惑进行了指导,以帮助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术研究中改进不足、取得更大进步。

青马双6-2.png

本次学术汇报会,不仅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及时地改进自身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存在的缺点和错误,帮助解决目前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存在的难题,也能更好地督促同学们把握好毕业论文写作进度,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论文。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双周论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组织的学术交流机制和平台,分别在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两个层面自发组织,学院支持。两个层面的活动可独立运行,也可彼此打通协同运行。活动大致每两周举办一次,主要活动内容和方式包括:学术经典研读交流、轮流做学术报告、问题集中研讨、外请学术报告、科研合作交流等。“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双周论坛”为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提供持续动力。论坛将逐渐面向全校开放,欢迎有理论兴趣的师生加入论坛进行交流。(撰稿:樊宸余)

 

                                  马克思主义学院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