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九届科技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报道(二)

发布日期:2019-09-10 11:38:22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第九届科技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报道(二)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前沿问题系列讲座

科技节logo.png

为促进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更好认清国情和历史方位,把握社会发展规律,201999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四教学楼812教室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前沿问题系列讲座第十二讲:新中国70年的伟大成就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讲座人为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斌教授。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峰老师主持。

在讲座中,徐斌老师从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思想路线;坚持实事求,认清中国国情;坚持实事求是,把握发展规律;坚持实事求是,规划未来蓝图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理论内涵,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介绍了新中国七十年的伟大成就,阐述了新中国七十年伟大成就与坚持实事求是的内在关联。我们只有运用实事求是的方法论原则,才能理解新中国七十年的发展道路所取得的历史成就,以及当代中国发展的光明前景。

2-1.png

徐老师的讲座,使我们加深了对实事求是的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原则以及新中国七十年发展的理解。新中国七十年的发展历程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经历了站起来和富起来,也正在朝着强起来继续奋斗。七十年以来取得的历史成就原因很多,其中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发挥着重要的思想指导作用。作为工大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我们将勤奋学习,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确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实事求是方法论,力求把握社会发展规律,将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融入到国家民族的发展洪流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李红顺)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