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九届科技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报道(六)

发布日期:2019-10-25 11:30:58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科技节logo.png

中央党校阎荣舟副教授谈当前宏观经济趋势与政策

 

2019年10月12日下午,中央党校《党政干部参考》杂志社阎荣舟副教授以“当前宏观经济趋势与政策分析”为题做报告。我校近两百名各专业的博士生、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生在四教812教室听取了阎老师的报告。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峰教授主持。

6-1.png

在讲座中,阎老师首先提出正确认识宏观经济形势的方法论前提是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他旁征博引,分析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和世界形势;通过对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展开分析,认为中央作出的“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局面”的论断是科学的;对未来宏观经济政策方向进行了分析。认为发展靠改革,要坚定方向、实干兴邦;阐发了对中美贸易摩擦及未来趋势等几个重要的问题的思考,提出经济发展的功夫在于经济之外的观点。最后,阎老师特别强调同学们应当努力奋斗,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勇于承担时代责任,在讲授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的同时为大家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本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加深了解对我国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政策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世界与中国所面临的形势,增强爱国主义热情。(撰稿人:陈浩辉)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