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防大学郭凤海教授谈我国安全形势和热点问题

发布日期:2018-09-28 12:04:11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理论前沿问题系列讲座(一)


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917日下午,来自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的郭凤海教授以“从我国安全形势和热点问题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为题,做了精彩报告。160余名博士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老师倾听了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高峰教授主持报告会。

郭凤海教授分别从我国安全形势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战略布局与战略重点、不断增强军事力量运用进取性主动性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析。郭教授以宏大的视野、翔实的数据、风趣的语言进行了有力而生动的理论分析,向我们展现了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安全风险,深刻地回答了为什么只有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才是应对国家安全风险的根本途径,为我们拨开了思想迷雾,解答了理论困惑,澄清了认识误区,更加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9月18日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