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双周论坛(第40期)

发布日期:2021-11-24 19:08:36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2021112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710举办第40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双周论坛。论坛由2020级研究生班主任赵聪聪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峰老师参与活动并加以指导。本期论坛研读文本是马克思恩格斯的经典著作《德意志意识形态》的部分内容,论坛采取分组研读、组内讨论、教师指导、集中汇报的方式进行。

罗一、卢安宁、陈媛等三位同学作为研讨小组代表对各自组内研读情况以及所讨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对文本中蕴含的特殊利益与共同利益之间的关系问题、两种生产理论与世界历史理论的相关问题、分工和异化的相关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赵聪聪老师就各组研讨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说明,提醒大家注意将研读文本与论文写作包括毕业论文选题和撰写关联起来,要注意马克思思想的逻辑关系。

高峰老师鼓励大家要坚持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认为这是真正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基本路径。只有善于把握文本中的基本原理,才能使我们思考问题和撰写的理论文章具有理论深度。还要注意理论联系现实重大问题,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宣传者,彰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的专业价值。(撰稿人:刘慧)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