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2-01-11 19:11:56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20221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710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东松,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峰、各学科带头人、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以及其他有意向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丁云主持。

首先,李东松院长回顾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历史,结合最新形势,对青年教师寄予了深切期望。李院长指出,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希望青年教师保持活力,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在实现个人全面成长的同时推进学院更好发展。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阚和庆老师、计彤老师、田园老师结合自身的成功申报经验,围绕课题申报的相关问题为青年教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三位老师对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基本情况作了系统的研究梳理,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心得,从项目申报的流程规则、选题、论证以及申报细节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为学院青年老师提供了非常细致、精辟,且具有可操作性、启发性的申报辅导,为青年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帮助和巨大支持。

各位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聆听三位老师的分享报告受益匪浅,并依次进行发言,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拟选题、研究思路等方面交流了想法。与会老师们对青年教师培养与学院发展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峰老师就课题申报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勇于申报,二是勤于打磨,三是坚持不懈,四是立足于自身的科研方向,助力于今后的科研发展,五是加强团队研究。

丁云副院长总结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必须强化科研对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支撑作用,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是强化科研的重要抓手之一,老师们要结合自身基础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聚焦对具有鲜明时代特点和问题导向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的深入研究。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生力军,希望各位青年老师汲取宝贵经验、积极申报课题、加强交流研讨。后续学院将请专家对各位老师的课题申报书进行进一步地专门指导,争取推动项目申报工作实现更大突破。

本次会议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提升学科发展质效,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所采取的具体举措之一。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增进了学院新老教师的交流沟通,强化了学科凝聚力,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撰稿人:冯子珈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