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就业面对面”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11:43:13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为更好地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顺利走好就业之路,解答研一、研二同学们在就业方面存在的疑惑、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623日上午在人文楼706教室开展了就业面对面经验交流活动,在校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分享交流。本次分享的三位2021届同学结合自身经验向师弟师妹们提出建议和忠告,分享内容涵盖公务员选岗经验和备考经验、面试经验以及考博经验等多方面。会议由王婷婷同学主持。

1.png

国考成功上岸的杨朝阳师兄首先从公考基本情况开始,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几种类别,详细说明了国考、京考、事业编和军队文职岗位的区别与联系。他从行测备考的内容侧重点、准备顺序以及时间安排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备考技巧。在申论备考方面,杨朝阳师兄推荐了一些书籍、公众号并分享了自己总结的作文模板。结合自身经验为大家介绍了公务员报考选岗的建议以及面试经验,劝告大家重视解题技巧。最后,他建议抓紧毕业前时光,珍惜机会,锻炼自身心态和能力,不断完善自我。

李傲挺师兄结合自己的考博经验与师弟师妹们从博士的就业方向、考博心理建设、院校选择、备考以及如何与导师联系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李傲挺师兄首先谈到现阶段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生的社会需求面大,有志于进行学术研究的同学可以积极报考。他指出备考过程中良好心态和家人支持的重要性。同时,他为大家介绍了部分报考高校的特点与优势,希望大家敢于尝试、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要提前联系导师,学会与导师沟通交流,展示自我学术水平和良好素质。关于备考,李傲挺师兄向大家推荐了一些专业书籍及学习讲义,希望大家多发文章、多钻研学术,为将来考博积累扎实的学术成果。最后,李傲挺师兄鼓励大家,考博之路虽然辛苦漫长,但坚持下去并不断付诸努力,最终的结果无论如何,这些付出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2.png

陈子营师兄从参加校招、面试国企、备战京考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他首先提到,每年学校的秋招春招是很好的机会,师弟师妹们要珍惜机遇,关注国企央企等的招聘信息,同时也要学会利用身边找工作的人脉、资源,多多锻炼自己,积累经验。在公务员考试方面,他谈到,多刷题多总结很重要。其次要根据自己的能力答题,对于拿手的题目争取多拿分,不擅长的题目适当取舍,为其他题型争取时间。在岗位选择方面,他鼓励大家要珍惜应届毕业生的身份,选择合适的岗位,同时也要将眼光放长远,让自己尝试多种可能,放平心态,持续努力。

通过此次交流会,三位优秀师兄解答了大家关于就业方面的诸多困惑并在学业规划方面为大家做了指导,将宝贵的经验传授给了师弟师妹们。与会的同学获益匪浅,对未来求职和继续深造等有了更明晰的规划。(撰稿人:赵馨宁)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