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迎新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3 08:22:25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梦起今朝,扬帆起航——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迎新活动



     20219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710举行迎新大会,热烈欢迎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18位硕士研究生到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启人生新篇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党杰,副书记、院长李东松,副书记、副院长高峰,副院长丁云,2021级研究生导师代表、党办主任兼研工组长高戈、班主任姚郁卉等老师与2021级全体同学参与大会。大会高峰老师主持。

 1.png


    大会伊始,各位领导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简要表达了自己对学习生活的信心和决心。杨璟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和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表示要尽快适应新生活新角色,在平时学习中注重理论积累与实践锻炼,做到在马言马,在马信马。2020级的罗一同学结合自己的体会,代表师兄师姐为新生送上了鼓励与祝福:明确自身努力方向,做好规划,在学习生活中要有问题意识;珍惜三年来与老师、同学们的情谊,积极与老师交流,真诚对待每一个人;珍惜平台,利用好校园里的一切资源,努力学习;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注意身体健康,积极锻炼,强健体魄。

 2.png


3.png  

导师代表彭宏伟老师叮嘱大家注意以下几点:做好规划,思考人生目标,对选择的道路做好准备,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挑战;作为研究生,更加恪守学术道德,尊重他人学术成果,做到合理学习运用;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多读文献,把握学术前沿和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开拓理论视野。在导师指导下培养自身独立研究能力,重视论文架构和写作内容方法的研究,不断提升研究和写作水平。2021级新导师毕文静老师、刘峰老师也对新生表达了期望。

 4.png




     学院各位领导老师讲话。丁云老师教导新生多读书,从书中汲取有益知识;多实践,将理论与知识结合;善协作,明确师生间指导与被指导关系和共同协作关系。党杰书记从北工大建校史说起,介绍了北工大发展至今的三个机遇。鼓励同学们勤勤恳恳做好学术,学会利用身边的资源,珍惜当下学习生活的良好条件。希望同学们做完人,即学法懂法知法的法律人和尊重他人的社会人。最后党书记再次欢迎新生踏入工大的校门,期待每天都能见到大家灿烂的笑脸。

 5.png

 


    会议最后延续马院传统,党书记和李院长代表学院向新生赠书。学院专门为182021级新生购置了《马克思恩格斯选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专业书籍,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原著,从原著中掌握丰富一手资料,夯实理论基础,提升理论修养。

 6.png

会后,李东松院长对新生讲授院长第一课。李院长首先向新生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学位论文基本要求进行了细致地讲解,深入透彻地解答了新生的疑问与困惑。李院长鼓励同学们不断增强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希望大家能够在未来三年的学习中无论是思想理论、实践探索还是身体素质都能得到淬炼,实现个人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7.png


 新起点,新征程。马院学子将时刻谨记不息为体,日新为道的校训,在求真、修德、勤学、笃志、友爱等方面上下功夫,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锤炼过硬本领,争做有为青年!

撰稿人:王婷婷、赵馨宁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