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设立北工大实验学校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1-09-14 15:33:01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2021914日,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工大学实验学校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北工大实验学校(南校区)进行。北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党杰,副书记、副院长高峰,北工大实验学校党委书记范红、校长徐刚、副校长商颖、副校长龙英(北工大外派北工大实验学校工作)出席揭牌仪式并座谈。

1.png

徐刚校长介绍了北工大实验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范红书记从响应落实市教委对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工作精神等方面表达了对本次合作办好实践基地所寄予的厚望和信心。党杰书记代表北工大马院全体师生感谢北工大实验学校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支持,并从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交流共享四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等优质资源方面表达了共同探索内涵式、提高式合作的诚意,相信在两个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双赢的效果!

2.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认为单纯坐在书斋里出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在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的培养方案中,对研究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有明确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北工大实验学校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是继马克思主义学院劲松街道社会实践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泉村社会实践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潘家园松榆西里社区社会实践基地等三处基地建立之后的第4处社会实践基地。设立这些社会实践基地,使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具备更多稳定的社会实践阵地,有利于把社会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同时,也有利于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北京、服务北京的能力。同时,该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也是学院党委急学生之所需,为学生提供实践锻炼机会、搭建岗位实践平台、积累就业经验的办实事举措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坚定信念、昂扬风貌和追求卓越的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做出新的贡献,以新的业绩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3.png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