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邀请校级组织员指导党员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4 13:08:46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党员发展工作,特别是做好现阶段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9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特邀校级组织员刘秀兰老师来学院指导党员发展工作。刘老师做了题为“坚持理想信念 实现科学发展”的专题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员张研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书楼主持。

1.png

会上,刘秀兰老师指出我们入党应“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刘老师分别对“理想”和“信念”的概念进行了界定,讲述了什么是理想、什么是信念,理想信念与个人发展之间的关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当树立怎样的理想信念。

2.png

刘老师系统地讲述了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实现科学发展”,并详细介绍了加入党组织的必备条件。刘老师结合新修订的北京工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手册,为同学们讲解了入党的流程以及相关要求。刘老师鼓励大家按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即德才兼备、知行统一、坚韧不拔,人人争做有担当、有修养、有作为、有品质、有追求,严格要求自己,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组织员张妍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书楼先后就入党申请书的撰写、思想汇报的撰写、入党志愿书的撰写以及研究生党支部工作的开展等方面与刘老师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主题培训,同学们提升了思想意识,对入党流程更加熟悉,有利于更好地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们更要立足专业优势,强化政治标准,加强党性修养,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为学院学校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撰稿人:陈媛)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