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先锋堡垒,我和我们”——行走中的党课(四)

发布日期:2021-10-27 18:46:38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202110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到霞云岭堂上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创作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近40名教职工参加。


  教师们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新馆和旧馆的展出资料,期间,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党支部梁瑶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行走中的党课 在参观过程中,梁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创作地的革命故事和创作背景,并总结到: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百年来,诞生于民族危难之中的中国共产党,扎根于人民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栉风沐雨,跨越沟坎,带领中国人民一起英勇奋斗,顽强拼搏。红色革命歌曲凝聚着中华民族从危亡走向新生,再迈向辉煌的厚重历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伟大征程,就像这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蕴含着丰富的红色基因,值得我们学习和传唱。大家一致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既是历史的真实写照,也是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呼喊,现场不时有人自发的用铿锵有力的歌声传递共产党员不变的初心,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忠诚。


  经过这次参观实践和行走中的党课学习活动,教师们都认为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伟大征程已经开启,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学校发展,祖国富强贡献力量!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