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谢辉书记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19:21:41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202111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人文楼710会议室组织开展“学思践悟,勇做青马先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北京工业大学党委谢辉书记、北京工业大学党办巡察办马立民主任到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峰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室主任阚和庆老师列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书楼主持。

 与会人员以观看视频方式,首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的部分内容。

支部党员于洁和发展对象刘慧两位同志分别以“在奋斗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和“共产党人筑起抗疫堡垒”为题进行理论宣讲,向大家汇报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随后,部分与会党员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主要经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支部党员李畅认为:在新时代,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我们党就一定能够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就一定能够使承载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支部党员王一婕认为,党百年奋斗史既是带领全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社会革命史”,也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我修复和自我革新能力、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自我革命史”。支部党员陈浩辉认为,党的人民至上历史经验根植于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立场。百年党史表明,我们党取得的一切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毫不动摇地坚持了人民立场和群众路线,始终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身的奋斗目标。支部党员丁亚宁认为,对“人民至上”的坚持和践行,使中国共产党锻造了强大的领导力和执政力,成为一个有能力、有底气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胜利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阚和庆老师分别对几位党员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从同学们的发言看,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已有了一定理解,为接下来的学习提供了基础。阚老师认为坚持人民至上与坚持自我革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进行革命、建设、改革道路上取得重大历史成就的极其重要的历史经验,对我们个人的生活工作也具有特殊的方法论意义。

接下来,研究生党支部从“在知识学习中增强理论自觉、在实践锻炼中提升党性修养、在学习教育中锤炼综合素质”等三个方面出发,以视频方式对支部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峰老师对本年度学院“真理之光理论宣讲工作做了简要部署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最后,谢辉书记讲话,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谢书记指出,本次活动办得很成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既严肃又具有思想性。谢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与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准确理解《决议》的核心内容;三是要立足于马院研究生的专业要求,积极做好《决议》的宣讲工作。要讲清楚历史和事实、成就和经验,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宣讲使别人受到教育、使自己得到提高。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将认真按照谢书记要求,高质量抓好党支部建设,运用好专业优势,认真学习、研究和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北工大人的责任与担当,为学校发展贡献马院研究生力量!

(撰稿人:王志、张秀婷)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