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成长对话、校友领航——我与校友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5 16:50:51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11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举办了“成长对话、校友领航——我与校友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理论专业2017级王盈和2018级吴琪两位优秀校友与同学们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高峰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沈自友老师、董静老师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曲卓然同学主持。

王盈校友进行了交流与分享,主题是“企业党建岗位经验分享及就业建议”。她立足于个人就业的实践经验,分享了企业党建岗位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企业的党建工作,同时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以及就业方面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三点建议:其一,把握在校期间的每分每秒。学习充实自己的同时不要内耗,不要过度焦虑,适度调整心态,多争取实践的机会,并叮嘱大家要学好英语;其二,择业前尽可能精准确定就业方向。统筹个人的实际和人生规划,做最符合自身现实情况和意愿的选择;其三,在未来岗位上找到工作的乐趣。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在学习中不断成长。

吴琪校友以“机关党建工作经验分享”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她根据多年机关党建工作的实践经验为同学们详实地讲解了党建工作的具体内容,并指出了机关党建与学校党建工作的不同之处;党建工作岗位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就业的一个重要方向,要利用好在校期间学习党建的知识体系并加强实践工作以便为未来就业增强竞争优势,并总结了党建工作流程多、内容广、活动多、要求高等特点。她详细讲解了如何写好一篇机关公文,并为同学们推荐了相关书籍。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未来发展的疑惑与两位校友进行了交流,王盈和吴琪两位校友耐心进行了解答。活动最后,高峰老师和沈自友老师进行了点评。高峰老师首先指出了举办“校友面对面”活动的意义,指出校友们拥有在学习和就业方面的宝贵经验,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获得启发,运用到自己的人生规划中去。沈自友老师谈到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特殊性,应立足于专业优势把握就业方向,然后强调了在学习中提升写作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各项活动当中,充分把握住在学校的历练平台和锻炼机会。

此次活动,两位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规划经验和就业择业经验,干货满满,为大家指明了前进和努力的方向,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工作和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同学们一致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学业和职业规划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校友面对面”已连续开展4年,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与服务工作,更好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帮助在校学生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合理规划学业,丰富职场经验。(撰稿人:卢昱彤)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