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研究生课外导师到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校开展与中学生见面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6 16:38:54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实践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校连续三年合作开展了学生课外导师实习实践活动。

近日,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作为实验学校学生的课外导师,利用主题班会的时间,开展了积极向上、青春洋溢的见面会活动。召开本次见面会旨在让实验中学的学生们树立目标,放飞梦想,从而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

见面会上,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们用自己丰富的求学经历引导学生们正确应对青春时期的迷茫、困惑,用名人励志故事激励学生用勤勉书写青春华章。实验中学的学生与课外导师积极互动交流,进一步明确自己的青春梦想,激发了拼搏奋进的力量。

此次班会受到班主任和课外导师的高度重视,见面交流会不仅采纳了传统的模式,还增添了互动、游戏、奖励等新元素。见面会过程中,同学们分别就“梦想”“目标”“行动”等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分享了自己的理想院校。课外导师还为同学们分发便利贴,组织他们写下考试各科的理想分数与排名,并将大家的目标张贴在板报上,作为督促与激励。同学们非常积极热情,见面交流会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此次见面会成功召开,让同学们明白了目标和梦想的重要性,并懂得了行动是实现目标的唯一途径。尽管当前自身还有许多不足,但只要勇于拼搏,努力奋斗,就能实现自己的目标与梦想。

青春正芳华,奋斗当此时,未来定可期。作为课外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们在实践过程中积极向实验学校的指导老师学习请教,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这次实践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机会,“不经一番彻骨寒,哪有梅花扑鼻香”,只有在实践中去磨练、去努力拼搏,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们才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