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点燃运动激情,激荡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2023-04-29 16:43:01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为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增强师生体育锻炼意识,2023年4月26日,北京工业大学第47届运动会在学校南操场如期开展。本届运动会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为主题,以三全育人为主线,在比赛中融入思政元素,实现体育育人目标。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踊跃参加开幕式汇演、趣味运动和田径等各项目比赛,师生们重燃青春激情、以矫健的步伐、不折不挠的精神创造独属马院的辉煌印记。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与樊恭烋学院、国际学院学生代表组成雄鹰联盟方阵,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在入场式中高声喊出“强身健体展风采、鹰击长空担使命、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的拼搏口号,特别马院学生摆出“二十”造型向党的二十大致敬,宣誓以个人青春梦想融入学院建设、国家发展之中。

学生在参加团队项目大木鞋、摸石头过河、凉山战鼓、勇炸炮楼等活动中。2021级、2022级全体研究生,十人为一组,在各小组组长的统筹谋划和精心安排下,大家听从指挥、同心协力,斗志昂扬,克服层层阻碍,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何争辉同学参加了女子组1500米长跑并以优异的成绩摘得铜牌,并获得了优秀运动员的称号;高璐同学参加了女子400米决赛获得了第六名佳绩,赵慧贤和贾文娟同学参加女子200米决赛、孔梦杰同学参加了100米比赛。赛场上每一位马院学子都挥洒汗水、全力以赴赛出最好成绩,展现新时代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院研会体育部的学生干部们也积极做好各项服务与协调工作,大家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

姜惠老师、常婧老师等教职工代表也在教师项目比赛中展现出运动风采模范榜样,他们敢于拼搏、身姿矫健,为广大青年的强健体魄、锤炼意志起到了榜样引领作用。

此次运动会学院获得了道德风尚奖、学生组团体总分第八名的好成绩,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朝气蓬勃、团结向上、勇于拼搏、享受运动的风貌。

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院师生将会继续加强体育锻炼,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研究生会继续踔厉奋发担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高质量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为推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撰稿人:赵慧贤)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