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马院|青马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赴劲松社区开展“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08:17:25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2024年3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团支部到劲松社区开展“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美化社区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联合劲松一区社区中心进行社区楼道环境治理,同学们通过完成社区环境保护、楼道杂物整理等工作,为减少火灾安全隐患,打造健康安全文明社区,贡献了马院青年志愿者的力量。

在楼道环境治理中,同学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采用分工合作的方式将楼道杂物进行分类,采用归还、认领、清理等方式将安全隐患物品有序整理。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在身体力行的志愿服务中传递温暖、服务社会,深入领会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精神像三月春风,清风拂面时温暖人心;像三月细雨,滴落之时润物无声。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会继续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活动,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干在经常,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