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同创新中心 > 正文

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工业大学)2018年理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7-02 12:11:32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2018年1月5日上午,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工业大学)2018年理事会在我校召开。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工业大学)理事会理事长谢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连洁、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贺立军、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龙腾(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惠、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秦德占(代表北京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民忠)、北京印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房宏婷(代表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红)、北京物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邢西(代表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静)等理事或理事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由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沈千帆主持。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李四平出席会议。


会上,谢辉书记作为理事长首先对与会的各协同单位的理事或理事代表表示欢迎,他肯定了协同创新中心自2016年5月份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后期工作提出了三方面希望和要求。一是协同创新中心要吸引更多专家学者,研究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多学习多借鉴,提高研究水平;二是要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上下功夫,作为京津冀地区的高校要凸显出自己的优势,要走在前列,要有自己的声音;三是要注重协同和共享。好的经验和做法,应当推广出去,让协同创新中心越办越好,越办越强。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李东松汇报了2017年度的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设想,他分别从中心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发展规划、2017年度计划及完成情况、经验与不足、2018年度研究工作聚焦的方向和各协同单位的工作分工等7方面进行了系统汇报,对自协同创新中心申报以来各协同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表达了与各协同单位一道继续努力,聚焦方向、整合力量、协同攻关、多出标志性成果的良好愿望。

随后,与会的理事或理事代表分别代表各协同单位对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大家一致对协同创新中心2017年度取得的丰富成果表示肯定,也对今后中心的发展和各理事单位的协同创新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中心能够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聚焦研究主题,加强协同合作与学术交流,提高研究和教学水平,共同发挥优势,争取取得更多高水平标志性成果。

除上述与会并发言的理事或理事代表外,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梁慧超、院长张青卫,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祥,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丽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丁云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也参加了会议。

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工业大学)于2016年5月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批准成立,我校牵头,由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市委党校、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7所京津冀院校作为协同单位组成。近两年来,协同创新中心围绕“‘四个全面’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这一研究主题进行了一系列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和教育教学创新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本次会议是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二次理事会。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