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同创新中心 > 正文

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工业大学)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7-21 14:45:01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201717日,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工业大学)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会前,我校党委书记、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工业大学)理事会理事长郑吉春会见了与会人员,并合影留念。


协同创新中心的7家协同单位主管领导暨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北京理工大学纪委书记杨志宏(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贺立军、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红、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天津工业大学统战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健华(代表天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连洁)、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秦德占(代表市委党校校长王民忠)等参加了会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解江凌作为新申请加入协同创新中心理事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并介绍了相关情况。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德煌、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梁慧超、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思政中心主任张祥、北京物资学院思政部副主任郭继武以及协同单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工业大学)主任沈千帆主持会议并讲话。沈千帆副书记首先对与会的各协同单位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并主持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申请加入协同创新中心相关事宜的讨论。


根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申请,经北京市教育工委同意,各协同单位理事或理事代表一致同意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作为理事单位加入由我校牵头的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工业大学)。自此,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工业大学)协同单位增至8个,分别是: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我校党委副书记、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工业大学)副主任李四平做工作汇报。李四平副书记分别从中心的基本情况,中心的组织架构及各协同单位的工作分工,中心的发展规划,中心成立后的主要工作进展,中心的2016年度计划、项目设立及完成情况,提请理事会讨论和决定事项等6方面进行了汇报。他对各协同单位自中心申报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协同单位继续大力支持和推动中心的工作,特别是要集聚力量,进一步凝练方向,协同攻关,多出标志性成果。


各协同单位的领导及专家表示很高兴成为由我校牵头、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命名的协同创新中心的理事单位,并愿意积极参与相关工作。与会理事及理事代表对我校在申报协同创新中心过程中和中心申报成功后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钦佩和感谢,一致认可在前期探索中所制定和执行的有关制度、机制、规划、人员聘任等事项,并一致同意继续授权中心主任运用主任办公会机制开展和推进中心的工作。他们还对今后中心的发展和各理事单位的协同创新提出了建议。

在总结讲话中,沈千帆副书记认为,办好协同创新中心是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作为牵头单位,北京工业大学将继续大力推进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希望与各理事单位协同努力,共同办好协同创新中心。

除上述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外,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工业大学)中心副主任邱晓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工业大学)副主任杨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工业大学)中心副主任李东松及马院部分教师也参加了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18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