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同创新中心 > 正文

北工大承办“四个全面”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2017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7-21 14:45:01 作者: 来源: 打印本页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121日至2日,四个全面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学术研讨会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由北京工业大学承办。京津冀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意义、推进路径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开幕式由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千帆主持。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谢辉致开幕辞。他指出,2016年,在市教工委、教委的大力支持及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工业大学牵头,协同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市委党校、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七家单位,共同成立了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自成立以来,该中心瞄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前沿问题,以四个全面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为研究领域,致力于建设成为北京地区在该研究领域一流的研究基地、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创新基地、高水平干部教育基地和高水平地方性智库。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指引新作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将进一步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现实性和创新性,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集中力量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研究,为党和国家新时代大政方针的制定和落实提供智力支持。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四平主持专家报告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常务副院长黄百炼在发言中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五年历史性成就的基本经验。中央党校进修部原副主任、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信礼论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取向。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辛向阳以新时代与新道路为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解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立新带领与会人员一起深入领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全国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北京市委党校教授姚桓以如何认识党的十九大党章的新变化、新特点为题对于本次党章修改的历史意义进行深入解读。

本次研讨会采取主题报告、专题研讨和观点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先后有2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在分组讨论中进行主题发言。在研讨中,专家学者们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和最新的研究成果,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在京津冀地区的实践以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等展开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12月5日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