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工业大学研究基地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2 14:24:21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打印本页


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工业大学研究基地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研究课题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工业大学研究基地面向校内各单位组织申报2023年度研究课题。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内容

本次课题申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研究主题,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申请人可参考选题指南(见附件1)自拟题目。申报课题名称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二、 项目级别、研究期限和成果形式

1.本次课题为年度课题,设重点和一般两类。

2.课题研究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2023年)。

3.课题研究成果均应标注“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工业大学研究基地课题”。

三、结项条件

研究成果以在“三报一刊”、中央及省级重要媒体发表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的理论文章为导向。具有下列情形之一可申请“免于鉴定”结项。

1.重点项目在“三报一刊”发表研究二十大精神的重点理论文章1篇,或在“三报一刊”发表一般理论文章1篇并在C刊发表论文1篇。

2.一般项目在“三报一刊”或《北京日报》理论版、《前线》杂志以及CSSCI期刊、《中国教育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学习时报》、《红旗文稿》、《党建》等报纸或期刊公开发表研究二十大精神的理论文章。

四、申报条件

1.申请人应为我校在职教师,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与学术造诣,学风优良、责任心强。重点课题申请人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务。

2.申请人应具有独立或组织开展课题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保证课题研究顺利开展并按时结项。

3. 支持青年教师积极申报,一般项目负责人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比例不少于三分之一。

五、申报办法

1.申请人应按照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工业大学研究基地2023年度研究课题申报书》(见附件2)规定的内容和要求,填写申报材料。申请人所在单位对申报信息进行审核,确保申报信息的真实性。

2.《申报书》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需经申请人所在二级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确认。附件2《申报书》和附件3《汇总表》于5月22日中午12点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angxu100@bjut.edu.cn,纸质版1份原件送至人文楼715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3.北京工业大学研究基地秘书处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并公示评审结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旭

联系电话:67396412

材料报送地址:校本部人文楼715办公室


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工业大学研究基地

2023年5月11日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